Wednesday, December 29, 2010

太兴奋了

阿布,

听说你正在旅行途中。今天我发现一本很神奇的书,叫做《与神对话》(Conversations with God)。你也知道,每次遇到神神叨叨的书,我是一定要找你讨论的。这其中的观点是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呢。我还在阅读中,但是很多警句都让我兴奋不已,不过下面这段话尤其解我这段时间以来的困扰。

“没有一件事其本身是痛苦的。痛苦是错误思想的结果。它是思维里的一个谬误。

一位大师能令最严重的痛苦消失。以这方式,大师也得以治愈。

痛苦来自你对一件事的批判。去掉批判,痛苦便消失了。

批判往往建立在先前的经验上。你对一个东西的想法,出自对那东西的一个先前的想法。你先前的想法是更早一个想法的结果——而那想法又来自更早的一个,如此类推,象建材一样,直到你回溯到我所谓第一个思维的镜厅。

所有的思维都是具创造性的,但没有任何一个思维比原始思维(original thought)更强大有力。那就是为什么它有时也被称为原罪(original sin)之故。

原罪就是当你对一件事的第一个思维出了错时,这个错也将随着你产生了第二个或第三个思维而更变本加厉。圣灵的工作就是启发你新的了解,使你能由你的错误中解放出来。

我先把它记到这里,等你回来再讨论。

No comments:

Follow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