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6, 2009

【文摘】 朱棣文 Steven Chu

[Time] May 11, 2009 全球100位最有影响的人物

身为科学家的一大难题,也许是学会如何在言谈中不流露出科学家样来。朱棣文就精于此道-而这点对我们所有人是好的。朱,61岁,美国新任能源部长,曾在1997年因其尖端物理研究(esoteric studies in physics)而获得过诺贝尔奖,而同时他还致力于分子层面上的生物研究。

然而,也许朱最大的影响力还是来自于能源领域。身为倡导美国终止对石油依赖的长期代言人,朱以其能力和魄力受到了总统Barack Obama的青睐。地球气候的未来依赖于我们重新思考如何使用能源,尽管他的两项优点都将同等重要,但是其魄力也许是最令人耳目一新的。

在他办公室的首次访谈中,面对Los Angeles Times,他坦诚如果我们不行动以改变气候,那么到本世纪末内华达Sierra山顶的积雪将融化,届时加州的农业将无法幸存。 对于关注此事的人这是个明摆着的事实,但是这样的事实我们却已经很久没从政府官员口中听到过了。朱棣文的魄力也许将开创一股全新的坦率之风。

No comments:

Followers